06-5838018
最新消息

麻豆當舖 她隱姓埋名20年 曾被視為接班人選台南當舖.善化當舖.薪轉借款.債務整合.轉當降息.借錢免留車

時間:2018/12/07 點閱:473 發佈:台南市源鋐當舖

 華為財務長孟晚舟因違反美國對伊朗的制裁措施,在加拿大被捕。翻攝AI財經社

華為財務長孟晚舟因違反美國對伊朗的制裁措施,在加拿大被捕。翻攝AI財經社

華為財務長、任正非之女孟晚舟在加拿大遭捕,罪名是違反美國對伊朗的制裁措施,引發外界關注,甚至造成亞股動盪,華為昨回應,並不知曉孟晚舟有任何不當行為,公司相信,加拿大和美國的法律體系會最終會給出公正的結論,華為遵守業務所在國的所有適用法律法規,包括聯合國、美國和歐盟適用的出口管制和制裁法律法規。

 

根據AI財經社報導,46歲的孟晚舟曾多次成為媒體關注的焦點,先前網傳一份華為的問責通報顯示,任正非因領導不力導致業務下滑自罰100萬人民幣(約450萬台幣),這一消息發出吸引中國網友注意,一些網友說,任正非狠起來真是連自己也不放過,任正非是出了名的六親不認,他曾直言「華為從創立那一天起,確立的路線就是任人唯賢,而不是任人唯親!」

 

曾經,任正非就透過電子郵件怒斥華為財務團隊,並且在後來華為節前座談會上和財務部交談時,暴脾氣的任正非還在總結時說:「還過什麼年!」被任正非指著鼻子破口大駡的財務團隊負責人,就是任正非的女兒孟晚舟。

 

在孟晚舟正式走進大眾視野之前,外界一直傳言任正非的女兒是一個高中都沒畢業,見不了大場面的女孩,這個傳言中擺不上檯面的任正非女兒,當時正以一個普通員工的身份在華為工作。

 

大學畢業後的孟晚舟接受任正非的建議進入華為鍛煉能力,從而為出國留學做好準備,當時21歲的孟晚舟隱藏老闆女兒的身份,成為還是小公司的華為基層電話員,起初並不熟悉業務工作的孟晚舟,在最初的工作中顯得手忙腳亂,紅綠不斷閃爍的信號燈讓孟晚舟暈頭轉向,讓她出現不少失誤。

 

原本一心想出國留學的孟晚舟拿到offer後,卻因為被懷疑有移民傾向而被拒簽,出國不成的孟晚舟繼續隱瞞身份留在華為。1997年,孟晚舟去現為華中科技大學念會計專業,經過一年半後,回到華為的孟晚舟進入華為財務部,正式開始自己在華為的職業生涯。

 

在之後的經歷中,她先後擔任公司國際會計部總監、香港華為財務總監、帳務管理部總裁、銷售融資與資金管理部總裁等職。她的加入使得華為財務管理更加順利,也解決任正非最關心的財務問題。

 

有人說,孟晚舟走到今天這一步和她是任正非的女兒有很大的關係,如果不是這層身份,孟晚舟不會有這樣的成績,更不可能在2017中國最出色商界女性排行榜中榜上有名,且排名第8,但不容否認的是,在進入財務部之後的14年,孟晚舟走的每一步都對華為產生重要的影響,這些並不是以任正非女兒的這層身份就能夠獲得的。

 

無論是2003年,孟晚舟負責建立全球統一的華為財務組織,一系列的改革使得全球財務組織以更高的效率和更低成本運作。還是2005年到2009年,在華為全球帳務系統的統一化和標準化建設中,她主導建立5個帳務共用中心,覆蓋和支撐全球的會計核算工作,並推動華為全球集中支付中心在深圳落成。

 

亦或是2007年開始,她負責實施華為集成財經服務的變革專案,該專案實施能為各級經營組織提供更完善、更準確、更有價值的財務資料,促使華為持續為客戶提供高品質的綜合解決方案。

 

其實,直到2013年1月21日,身為華為財務長的孟晚舟才首度現身,亮相於公眾面前,至此,孟晚舟才真正和任正非女兒的身份聯繫起來。自信、明媚、低調,這個長相與任正非相似的女孩在第一次亮相時,給外界留下不錯的的印象。她在各個公開的講話中展現出與任正非相似的雷厲風行,也存著屬於她自己的為人處世溫和的態度。

 

孟晚舟不姓任一直讓外界感到好奇,任正非曾說,孟晚舟之所以姓孟,是因為任正非曾經從孟晚舟的外公孟東波身上學到廣闊的視野和不屈不撓的精神,所以讓女兒隨外公的姓,然而,孟晚舟卻直言,名字是自己在16歲那年自己改的,改成了隨母姓,其後的原因,網路猜測眾多,卻終究不得而知。

 

小時候的孟晚舟便與任正非聚少離多,1984年,12歲的孟晚舟與弟弟任平因為父母轉業到深圳油田集團,才得以被父母接到身邊,一家人一同生活,沒有多久,因為要上初中,孟晚舟再次離開父母身邊,被送回遠在貴州的爺爺奶奶身邊。

 

孟晚舟很少以女兒的身份直接評價任正非,只是在一次採訪中,她說到,「他曾經是一個慈父,我媽媽才是嚴母,在創辦華為後,可能是管理一家企業對他個性要求很高,他現在成了一個嚴父,我媽媽變成了慈母。」在一次記者提問中,當被問及任正非在華為的真實股份有多少時,孟晚舟回答時沒有稱任正非為父親或爸爸,而是稱呼任總,她說:「任總在華為持股1.4%,華為是一家全員工擁有的公司,而不是被個人所擁有的。」

 

目前,任正非今年已經74歲了,相較於子承父業的傳統觀念,華為的下一任接班人依舊撲朔迷離,身為女兒的孟晚舟在華為打拼20年走到今天,但目前也只是網傳接班人中的一位。(財經中心/台北報導)

 

 

 

提供多元借貸專案低利簡便 還款彈性 來服務大台南(台南市當舖,台南當舖,善化區當舖,新市區當舖,安定區當舖,麻豆區當舖,新化區當舖,大內區當舖,山上區當舖,官田區當舖,新營區當舖,西港區當舖,六甲區當舖....嘉南地區)鄉親資金週轉或典當借錢有一個快速 安全 合法的借貸環境。



上一篇:麻豆當舖 賴清德:只有我離開 總統才有可能大破大立產生新局
下一篇:麻豆當舖 王柏融與日本火腿簽4年約 總值超過1.3億台幣
公司名片

台南市源鋐當舖

台南市善化區大成路128號地圖

客服人員

06-5838018

http://www.yh5838018.tw

客服 Online

分享到Facebook

計息方式:利率部份也是依照政府規定合法的利率下作為計息的標準利息,以一個月計算一次。借款金額依典當品價值而定,月息每萬元100元起,年利率12%起,最高30%。
輕鬆還款:還款以每萬元為單位,隨時可還!到期日也可選擇繳息或部分償還本金,還款可分一次結清或分期攤還(年限;最低61天,最高60個月),提前還款違約金0元。(範例:林小姐用鑽石典當借5萬,利息每月500元,林小姐借了三個月,利息1500元加本金50000元,總共償還51500元)
Copyright © 2024 台南市源鋐當舖 網站維護:當舖搜尋網 / 網站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