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5838018
最新消息

新市當舖 吃粿仔條心驚驚?冷藏保存 醫示警「炒飯症候群」新市當舖,新化當舖,南化當舖,左鎮當舖,玉井當舖,薪轉借款

時間:2024/03/28 點閱:29 發佈:台南市源鋐當舖

 吃粿仔條心驚驚?冷藏保存 醫示警「炒飯症候群」

寶林茶室中毒案,有醫師認為很可能是米類製品保存不當導致,也有專家聯想到會是炒飯症候群嗎?煮熟米飯在攝氏10度至60度常溫下,放超過兩小時就容易有仙人桿菌生長。就算炒過也難消滅,而像粿仔條或河粉、米苔目這類麵食,小吃業者幾乎都是當天賣完為止,頂多冷藏一天,屏東知名粄條老店,老闆坦言這事件確實會引發恐慌。

里港小吃業者趙先生:「這是我們自己提煉的豬油,白白嫩嫩的粄條,拌豬油、特製醬油,還有蒜泥跟肉片,乾粄條大功告成,這是屏東在地口味也是當人的最愛,只是現在台北爆發,吃炒粿仔條食物中毒案,難免引發恐慌。」

 

里港小吃業者趙先生:「多多少少也是會影響,因為大家看這事件也是人心惶惶。」

顧客:「不能說一間店影響到別間店,粄條怎麼保鮮,老闆打開冰箱,這都是一天的量,當天賣完為止。」

里港小吃業者趙先生:「純米做的,所以這種保存無法太多天,還有里港這家小吃店,炒粄條食材都是當天採購。」

小吃業者鍾先生:「當天的貨當天賣完,不會說有保存到2天3天。」

米苔目業者:「一包一包放啊,不要放太多在架上,你這邊熱氣很熱然後夏天很熱,你東西放久了也是會壞掉啊。」

米類製品保存不當,會產生米酵菌酸,老店堅持不囤貨,而麵條那麼多種差異在哪,米苔目、粿仔、河粉,都米漿做的但占比不同,河粉還有加薯粉以及玉米澱粉,另外專家也說,煮熟米飯室溫下放2小時以上時,也就是攝氏10到60度危險溫度區,可能導致仙人掌桿菌,炒過也難消滅,醫學上又稱炒飯症候群,像蝦米飯一次都是拌一大鍋,就得用大電鍋保溫避免走味變質。

蝦米飯老闆:「因為你要應付客人的話,你要量要大,一般從開店開始,就是先讓它(電鍋)受熱,受熱完我們才能把飯放下去。」

不管是粄條還是米飯不暴露在常溫下太久才是正確的保存方式。

(封面圖/東森新聞)

源鋐當舖引述自東森新聞

提供多元借貸專案低利簡便 還款彈性 來服務大台南(台南市當舖,台南當舖,善化區當舖,新市區當舖,安定區當舖,麻豆區當舖,新化區當舖,大內區當舖,山上區當舖,官田區當舖,新營區當舖,西港區當舖,六甲區當舖....嘉南地區)鄉親資金週轉或典當借錢有一個快速 安全 合法的借貸環境。




上一篇:麻豆當舖 央行6月再升息?楊金龍:利率水準已是15年來高點
下一篇:台南當舖 今全台變天…連兩波鋒面接力 下波降雨時間曝
公司名片

台南市源鋐當舖

台南市善化區大成路128號地圖

客服人員

06-5838018

http://www.yh5838018.tw

客服 Online

分享到Facebook

計息方式:利率部份也是依照政府規定合法的利率下作為計息的標準利息,以一個月計算一次。借款金額依典當品價值而定,月息每萬元100元起,年利率12%起,最高30%。
輕鬆還款:還款以每萬元為單位,隨時可還!到期日也可選擇繳息或部分償還本金,還款可分一次結清或分期攤還(年限;最低61天,最高60個月),提前還款違約金0元。(範例:林小姐用鑽石典當借5萬,利息每月500元,林小姐借了三個月,利息1500元加本金50000元,總共償還51500元)
Copyright © 2024 台南市源鋐當舖 網站維護:當舖搜尋網 / 網站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