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5838018
最新消息

麻豆當舖 人進來了,但觀光財為何進不了小老百姓口袋

時間:2019/02/11 點閱:584 發佈:台南市源鋐當舖

 論者表示,旅遊專業化意味著大量使用自然資源,需要激活當地各產業投資者的更多參與,而非均一化的口號式引資。示意圖,與本文無關。資料照片

論者表示,旅遊專業化意味著大量使用自然資源,需要激活當地各產業投資者的更多參與,而非均一化的口號式引資。示意圖,與本文無關。資料照片

曹耀鈞/高雄市科技管理學會監事、台灣透明組織研究員
 
近來,中央及各地方政府似乎對於休閒旅遊產業投入資源甚鉅,我即針對休閒旅遊產業從戰略上提供幾個學術觀點供政策參考。
 
基本上,休閒旅遊產業會透過各種經濟管道對一個國家長期的經濟成長產生正面影響,世界旅遊觀光協會(WTTC)研究指出,休閒旅遊產業部門對全球的就業和國內生產毛額的總貢獻率均可達約9%。因此,對許多已開發國家和發展中國家而言,休閒旅遊產業已成為經濟的重要組成部分。
 
首先,休閒旅遊產業是一個重要的外匯收入來源,事實上,對於島嶼國家而言,休閒旅遊產業對國際收支的貢獻相對特別高。
 
其次,休閒旅遊產業在刺激新的基礎設施、勞動力聘雇和競爭力的投資面向,發揮著重要作用。必須強調的是,休閒旅遊產業部門基於四個主要生產要素:人力素質,實體設施投入,科技技術搭配和環境資源的特殊性。
 
雖然經常有人認為旅遊業是一個低技術領域,創造的就業往往被視為低技能的勞務提供,但是,許多研究文獻已具體指出,人力資本素質的提升,是發展休閒旅遊產業時,在戰略面與擴張上非常有助益的決戰因素。
 
實體設施投入則包括各種私人和公共基礎設施、如機場、港口、道路、飯店和餐館等等,是另一個主要的生產力和商業驅動力,這也是目前中央與各地方政府大力施作的項目。
 
第三個科技技術搭配,是提高生產率和效率成長的另一個重要因素。休閒旅遊產業能因為地方政府的合作變得更具競爭力,不同縣市之間的休閒旅遊合作,在資通訊技術(ICT)的優質輔助下,即可在旅遊期間,順暢串連不同區域間的自然與城市風貌等環境資源特殊性,也必須在上述四項要素的搭配下,旅遊品質良窳方能十足體現。
 
再者,休閒旅遊產業可透過直接、間接和誘發性的影響並刺激其他經濟產業,增加經濟效益的最佳途徑之一是從建立旅遊業與農業、漁業、製造業、建築業和其他服務行業部門之間的緊密聯繫。在經濟學中,這一過程被稱為旅遊部門對整體經濟的乘數效應。
 
不過,因為國際旅遊需求增加,在全球經濟中,許多飯店和餐館連鎖店的國際所有權和特許經營權日益增加,這些連鎖店已經成為了整個世界的重要角色。但是,這些國際組織或母國組織往往很少或根本沒有對被投資國(地主國,台灣)的實際投資承諾,從而破壞了當地經濟中潛在的乘數效應,也就是民眾所擔憂的大部分的利潤被外國投資客取走的情形。
 
總之,以休閒旅遊產業提高經濟成長的策略的有效性是確實存在的,可是,這結果不應該單純地從中央到地方都以休閒旅遊產業為首要側重要點,因為研究上被研究的國家大多是旅遊業傾向較高的目的地,因此這些經濟體中旅遊業的重要性當然足以對經濟成長產生積極正面的影響。
 
所以,從長遠來看,建議各地方政府仍須審視本身的前揭四大要素,中央也必須從財政及福利觀點研究增大休閒旅遊產業力度時,長期而言是否會破壞當地的整體福利並產生擠出效應?在許多地方,旅遊專業化意味著大量使用自然資源,是否導致環境與人文的可持續性問題?
 
因此,至少為了提高當地的乘數效應,旅遊活動需要激活當地各產業投資者的更多參與,並創造更多的就業機會,提升勞工服務素質,而非均一化的口號式引資,避免日後造成許多旅遊目的地面臨著在供應量擴張和可持續增長之間平衡的挑戰。

 

 

提供多元借貸專案低利簡便 還款彈性 來服務大台南(台南市當舖,台南當舖,善化區當舖,新市區當舖,安定區當舖,麻豆區當舖,新化區當舖,大內區當舖,山上區當舖,官田區當舖,新營區當舖,西港區當舖,六甲區當舖....嘉南地區)鄉親資金週轉或典當借錢有一個快速 安全 合法的借貸環境。




上一篇:麻豆當舖 至尊盟黑道大哥「文將」年初三病逝 享壽65歲
下一篇:麻豆當舖 莫非高租金逼走星巴克 高雄地主開價2億求售
公司名片

台南市源鋐當舖

台南市善化區大成路128號地圖

客服人員

06-5838018

http://www.yh5838018.tw

客服 Online

分享到Facebook

計息方式:利率部份也是依照政府規定合法的利率下作為計息的標準利息,以一個月計算一次。借款金額依典當品價值而定,月息每萬元100元起,年利率12%起,最高30%。
輕鬆還款:還款以每萬元為單位,隨時可還!到期日也可選擇繳息或部分償還本金,還款可分一次結清或分期攤還(年限;最低61天,最高60個月),提前還款違約金0元。(範例:林小姐用鑽石典當借5萬,利息每月500元,林小姐借了三個月,利息1500元加本金50000元,總共償還51500元)
Copyright © 2024 台南市源鋐當舖 網站維護:當舖搜尋網 / 網站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