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5838018
最新消息

麻豆當舖 疑人為疏失釀禍 台鐵局長鹿潔身口頭請辭台南當舖.善化當舖.薪轉借款.代辦土地房屋融資.借錢.免留車

時間:2018/10/22 點閱:390 發佈:台南市源鋐當舖

 台鐵普悠瑪號昨發生嚴重翻覆出軌,造成18死、187人受傷,台鐵局長鹿潔身昨晚第一時間已向交通部長吳宏謀口頭請辭,鹿潔身表示,他作為下屬,一定要負責任,部長則先善後,現階段要先把搶通事件先處理好。鹿潔身表示,昨晚發生出軌事故後,他在現場已向部長提出,他作為下屬,一定要負責任,現階段會先把搶修事件先處理好,告一段落後,再請部長考量,部長指示他現階段先把旅客善後、 行車復建處理好,台鐵也會朝向3天內雙線通車目標努力。


據知情人士透露,當時列車出現阻風泵其中一組故障,影響動力不足,列車頻發生煞停,但不至於造成出軌,路線巡查紀錄也正常,恐怕是列車ATP自動防護系統疑故障或遭關閉,加上據傳當時列車時速超過130公里,超過速限65公里,目前恐怕肇因為車輛和人為因素機率高。台鐵今記者會證實,普悠瑪號出軌前近半小時,駕駛多次通報阻風泵動力不足導致煞停,過宜蘭後則未再通報,之後就發生出軌,但阻風泵僅會導致降速和停車,不會發生出軌。台鐵今也指出,該普悠瑪號出車前ATP並未故障,昨出軌時超速ATP卻未作用,人為關閉可能性攀升。

此起翻車事故疑因列車ATP自動防護系統遭關閉釀禍,導致普悠瑪號超速時無法自動剎車減速。台鐵局長鹿潔身今中午接受《蘋果》訪問時證實,昨出軌普悠瑪號駕駛的確有主動向調度員通報要關閉ATP,根據規定,關閉ATP後,需與各站落實呼喚應答機制,並依速行駛,為何會發生超速情況,目前正由鐵道局和檢調調查,台鐵已著手調出該駕駛員的所有通聯和通話紀錄。

鹿潔身表示,昨起出軌普悠瑪號駕駛的確有關閉ATP自動防護設備,根據規定,ATP設備故障,駕駛員可以關閉ATP,並要向調度員通報,昨調度員的確有接獲該駕駛通報,並詢問為何關閉,關閉原因以及ATP是否故障,目前已著手調出該駕駛員所有通聯和通話調路調查,目前尚無法直接定論。

鹿潔身下午受訪則改口表示,肇因仍要依鐵道局調查結果為主,台鐵內部懷疑是ATP自動防護系統被關閉,從出軌情況判斷有可能,駕駛員向調度員通報ATP要關閉,僅是單方說詞,該案牽涉人命,要很慎重,應調通聯記錄查證,且很多資料都要判讀,包括原先駕駛行為的所有紀錄,該案須等調查結果出爐後,若有結果就會公布。

由於列車出軌前近半小時,列車頻發生阻風泵壓力不足,影響煞車功能,導致保護裝置把電門切斷,列車會煞煞停停。立委陳瑩今在臉書上表示,卑南國中校長說「原先車內有廣播,說車子故障,結果燈還沒熄,碰一聲就倒了」。台鐵則表示,該普悠瑪號在頭城到宜蘭間發生阻風泵異常,但過宜蘭後就恢復正常,檢修員在宜蘭站上車檢查也查不出原因,但可以確認的是,過宜蘭後,阻風泵是正常運作的,若有故障,列車不可能高速行駛通過該彎道而導致出軌。

台鐵普悠瑪號出軌迄今已18小時,台鐵主秘朱來順今上午再度出面代表台鐵致歉,朱來順表示,台鐵人員包括他本人從昨晚至今都在處理,西正線上下行暢通,台鐵對社會承諾也做到了,因普悠瑪號出軌事件,造成設備受傷程度高,電車線水泥柱也斷掉,總統要求台鐵3天內雙線搶通,這是台鐵未來努力的目標。

不具名知情人士透露,普悠瑪號昨於新馬站出軌,但根據路線巡查和車輛GPS檢查都符合,該列普悠瑪號去年四月才做過一年半檢查,9月做過季檢,日檢也沒問題,昨天開到羅東時發生故障,主要是阻風泵出現異常,會將動力切斷隔離,但頂多導致車輛開不動,恢復後就可繼續啟動,若是該設備故障問題,頂多導致車輛停車,不會出軌,因此ATP被關閉可能性高。

另一名知情人士表示,從8節車廂都出軌且有嚴重翻覆情況判斷,當時普悠瑪號車速很快,才會衝成那樣,他們看到照片都很訝異,因該輛車走走停停,本身已有小故障,推測駕駛可能因此把ATP關閉,或者是ATP也故障,到該彎道曲線半徑為300公尺,速限為65公里,普悠瑪號規定可開到80公里,為何駕駛當時開那麼快,恐怕僅有他本人知道。

另外,對於司機員是否有經驗不足情況,朱來順表示,5年已經算是經驗老到的司機員,且此名司機員表現相當良好,因此並不認為是因為司機員經驗不足所造成的意外,另外對於外界表示ATP是否有關閉疑慮,朱來順回應,若是司機員在現場關閉ATP的話,是不需要跟鐵路總局通報,但還是要回報給調度總局,因此目前調查方向也會朝這個方向進行。

至於ATP設備疑似故障或遭人為關閉,朱來順表示,因檢調遭證據扣住,台鐵也不知道當下速度多少,目前還沒找到證據,未來將等調查報告出爐後,會再跟社會大眾說明。

對於肇事路段彎度使否過彎,朱來順則回應,這路段的確有彎度過大問題,但不至於影響行車安全,目前並無規畫要截彎取直,另外對於普悠瑪列車是否要全面大檢修,朱來順說,目前還是要等調查結果出爐,才會決定是否要進行大檢修。

對於為何行車時動力會斷斷續續的,台鐵機務處副處長賴隨金回應,阻風泵氣壓不足的時候,會無法出力,阻風泵壓力是用來煞車用的,若是壓力過低,就會出現動力是斷斷續續的,但壓力過低並不會導致車速過低,在司機員發現時就回報了很多次,大約是從4點20幾分開始一直聯繫,一直呼叫技術支援。

賴隨金表示,列車出軌前近半小時,昨下午4時23分,該列普悠瑪號駕駛一直回報阻風泵(空氣壓縮機)出現壓力不足,打不起來,壓力不足會出現剎車,但拉電門有出力後就可以繼續行駛,當時該列車在頭城快到宜蘭時回報很多次,多次出現阻風泵效力不好的情況,宜蘭站停車後,現場檢修員上車協助排除,壓縮機超過負載,重新復位就好,宜蘭過後就沒有通報,應該就恢復正常了,因此列車繼續開,直到新馬站就發生事故。

針對阻風泵故障是否會導致駕駛員去關閉ATP?賴隨金表示,「這個不太了解,應該不會,這是兩個不同的情況,ATP關閉前會通報調度員,會有通聯記錄,但目前台鐵還沒調紀錄,因第一時間先忙搶修,該出軌路段過彎該速限時速65公里,普悠瑪號高速過彎可開到75公里到80公里,當時車速多少還不得而知,ATP是一個黑盒子,也是行車記錄器,因出軌現場已被檢調封鎖,ATP還沒拿出來,但因該列普悠瑪號ATP並未有故障紀錄,為何未有作用,鐵道局已成立調查小組,已經在調查。

(李姿慧、余弦妙/台北報導)

出版:09:50
更新:14:16
 

普悠瑪號翻覆出軌嚴重。周永受攝


台鐵主秘朱來順說明。翁玉信攝

 

 

提供多元借貸專案低利簡便 還款彈性 來服務大台南(台南市當舖,台南當舖,善化區當舖,新市區當舖,安定區當舖,麻豆區當舖,新化區當舖,大內區當舖,山上區當舖,官田區當舖,新營區當舖,西港區當舖,六甲區當舖....嘉南地區)鄉親資金週轉或典當借錢有一個快速 安全 合法的借貸環境。



上一篇:麻豆當舖 BMW全新X7亮相 預計明年第一季就來台
下一篇:麻豆當舖 ICO發行涉詐騙或吸金 金管會移送三件
公司名片

台南市源鋐當舖

台南市善化區大成路128號地圖

客服人員

06-5838018

http://www.yh5838018.tw

客服 Online

分享到Facebook

計息方式:利率部份也是依照政府規定合法的利率下作為計息的標準利息,以一個月計算一次。借款金額依典當品價值而定,月息每萬元100元起,年利率12%起,最高30%。
輕鬆還款:還款以每萬元為單位,隨時可還!到期日也可選擇繳息或部分償還本金,還款可分一次結清或分期攤還(年限;最低61天,最高60個月),提前還款違約金0元。(範例:林小姐用鑽石典當借5萬,利息每月500元,林小姐借了三個月,利息1500元加本金50000元,總共償還51500元)
Copyright © 2024 台南市源鋐當舖 網站維護:當舖搜尋網 / 網站地圖